欣賞天父的工作

吳麗嫺傳道

一生當中有很多的際遇不是我們選擇,卻要面對的,世人稱之為「命運」,但這個詞背面常常帶著負面的意思,因為命運總是弄人。當活在今天香港這個大時代,大家會否都有這個想法?
說到坎坷的際遇,自會想到約瑟的一生。從創世記37章到50章,約瑟面對不少稍有差池可能性命不保的際遇,卻沒有放棄人生,常常依靠上帝,因此,坎坷的際遇只是約瑟人生的一半,另一半是上帝同在的工作,將一切咒詛變成祝福,就如以賽亞書41:18「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約瑟坎坷的際遇上帝同在的工作
出生於複雜的家庭 (4母、11兄弟)最終成為保留12支派的大英雄
被哥哥賣去埃及作奴隸為護衛長波提乏管理所有事務
被波提乏的妻子誣告入獄獄中為司獄管理所有囚犯
被復職的酒政忘記盡忠職守,聽候上帝安排
被帶去為法老解無人能解的夢靠上帝解夢,成為埃及宰相

下星期五是我在宣基事奉的最後一天,回想我的人生際遇都很不容易,不敢說與約瑟相似,但感恩看見上帝的工作在其中。

Katherine的際遇上帝的工作
被哥哥欺負大家信主後,關系復和
被媽媽趕出街移民加拿大,一家信主
1995年被呼召後停滯等候15年,2010年回港讀神學
1996進入職場為公司大project祈禱,見證神的大能
大兒子出生有先天脊椎問題經歷神:3年治療,15年守望,現在完全康復
被呼召回香港與青少年同行經歷時代變遷、奶奶腦退化得照顧
被呼召回加拿大帶著期待

感恩能夠在香港完成神學課程,並在宣基家服侍,這7個多年頭經歷了滿滿的恩典。今天,想藉此鼓勵弟兄姊妹們,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生命都在主的掌管中,都是上帝的工作,學習欣賞在任何際遇中都深信上帝的同在,祂能夠使我們生命成為恩典的泉源。

以弗所書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