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人生風浪的主」

周欣鳳傳道

近期因著很多不同的事,令個人情緒較為低落,而受著情緒的影響,看事情難免較負面,也會感憂慮失意,但感恩人生旅途上有主的同行,每逢遇上這些生命中的低谷,總見上帝的恩典夠用,特別在生活的微小事上,見證上帝的真實及呵護。
某次兒區需要預備物資,但卻找不到足夠的數量,也沒時間購買,惟一可做的,就是馬上禱告,將難處告訴主,當禱告後再嘗試找多次,感恩主垂聽禱告,竟能在短時間內找到足夠的物資。
早前的黑雨星期一,早上六時半當天我自然地睡醒了,聽到窗外狂風暴雨,就掛心習慣行路由坑口往將軍澳返學的小兒子,便到他房間幫他預備八達通,又預備紙幣以作增值,叮囑一番後也未能放心,因他甚少乘車返學,於是打開電話預備找電子地圖再模擬一次路程給他看時,竟發現當日教育局已宣佈因紅雨停課,在這件生活微小的事上,我感受到主格外的看顧,首先讓我自然醒了,也讓我心血來潮打開電話,否則他應該會如常上學。我深信這些絕非偶然,因他平常已不需我照顧返學的事宜,而我多於他七點上學後才起床。
生活中總有起起跌跌的時候,信主的我們也並不能只經歷天色常藍,也總有面對失意迷茫的時候。這讓我想起平靜風浪的主。馬太福音八26:「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主,只是我們身處風浪中,是否相信上帝的同在,信靠祂而不再懼怕,我相信這是需要持續在人生歷程中學習的功課。
身處人生風浪中,有同行者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是小組團契的弟兄姊妹,可能是教會的牧者,也可能是至親的家庭成員。感恩每當我小信時,我丈夫都能成為家庭決策上的導航者,就像小兒子升中,安全起見,應預先向祝牧師索取叩門的推薦信,但丈夫卻鼓勵我學習單純信靠上帝的功課,讓我不要過份憂慮並作任何籌謀,我就被鼓勵與他同走信心的路徑。
願你們也經歷主是平靜你們人生風浪,與你們凡事同行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