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為主讀後感

聶月貞傳道

宣信博士在《全然為主》* 一書中,強調扎根聖言→推動聖工→普世宣教(Word→Work→World)。宣信博士主張個人靈命的質素,應是信徒最關注的事情。宣信博士認為在神的計劃裡,教會對個人和普世都有重大的意義。他認為耶穌基督的教會應有特定的模式,就如同古時的會幕,必須要按照摩西在山上所得的訓示而建設一樣,所以教會應有一個屬天的計劃,讓我們能夠遵從,而這模式已清楚顯明在新約聖經裡。
宣信博士創辦宣道會的宗旨是希望透過各種聚會,使靈性低沈的信徒得到復興,靈命更進深,繼而對神的使命有更大的委身。他由起初只想喚醒當時的教會重拾合神心意的模式,至推動一連串的「宣教運動」,而其推動宣教的動力是來自親身經歷我們所宣揚的真理完全體現於耶穌基督裡。他倡導的「四重福音」# 是以耶穌作為福音的中心。
今年教會的年題是「活出聖言」。盼望我們藉著回歸信仰傳統中,學習寶貴的屬靈功課。我們學習聖言的目的,不單只是為了個人的靈命復興,更重要的是要按照神的心意,各盡其職建立教會,對神的使命有更大的委身,好讓神的國度在地上得到擴展。我們學習聖言之後,要藉著參與聖工,靈命才會復興,神國才會得到擴展。我們信仰的基礎和核心是耶穌基督,我們必須要全心相信耶穌、倚靠耶穌和委身耶穌,我們才能夠親身經歷耶穌的真實和偉大。宣信博士強調「全為耶穌」,所以我們學習聖言、參與聖工、推動宣教的目的全為耶穌。
「我怎樣可以把世界看為糞土,縱然失去所有屬世的寶貝仍覺滿足,並且選擇更好的福份?—全然為主!我怎樣可以順服地為義受苦,溫柔忍耐,剛強勇敢,不斷頌唱我的樂歌?—全然為主!我怎樣可以尋找拯救失喪靈魂,不惜付上任何代價,給絕望的、憂患的帶來希望?—全然為主!」—宣信

*羅拔·尼告洛、約翰·沙雲、森姆·史圖斯著,許雲嫻、文逢參譯:《全然為你—宣道會百年史》香港:宣道出版社,1988。
#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耶穌是使我們成聖的主;耶穌是我們的醫治者;耶穌是再來的君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