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主愛,活出愛

馮志滔傳道

坐在旅遊巴士上,我望著身邊的媽媽和周邊的乘客,感覺很特別,因為我所居住的大廈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棟大廈的居民都需要前往接受檢測。雖然住在同一棟大廈,但平日各有各忙,打招呼的不多,彼此交流的不多,但今日當我們遇着共同的遭遇和目標的時候,就會發現更多—當排隊等待接駁巴士的時候,站在前面的婆婆神情驚惶,表示擔心自己受感染,慌張到連拐杖都不知放在那裡,我就邀請她和我的媽媽坐下休息和等待,兩位素未謀面的長者,卻因着遇到相同的處境,大家互相安慰,而其他鄰居也會彼此交流和互相關心。
讓我想起我們屬靈的家—宣基家,我們都是每天忙著自己的工作、讀書、家庭、事奉等,就算返到教會,都會怱怱忙忙,好少有空間和時間與弟兄姊妹傾談、分享、互相關心和代禱,今天的經歷讓我體會到,其實宣基家的每位家人都有共同的遭遇,同樣面對疫情的困擾、生活上的轉變和挑戰,面對香港社會的狀況和處境,但我們亦有着共同的目標,就是同心建立一間充滿愛、以上帝話語為中心和讓更多人認識神的教會。
聖經教導我們:「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4:2)讓我們不要只忙著自己的生活,卻忘記那位愛我們,看顧我們,帶領我們面對生活一切事情的天父上帝,因着天父的愛,我們學習彼此相愛,在平日和返到教會,可以多些與弟兄姊妹相交,彼此關心和同行,並向著主給我們的目標進發。這幾個星期恢復了實體聚會,其中一件令我窩心的事情,就是受苦節培靈會當晚,聚會後步行去巴士站的時候,有位來自其他牧區的弟兄,見到我要用拐杖行路,就關心我的病況,同樣我也得知他亦因腳傷而影響工作和生活,幾分鐘的路程,縱然之前大家未認識對方,但因着天父爸爸的愛,大家可以分享和鼓勵,他更陪伴我等候巴士,深感溫暖。
盼望宣基家每位肢體,深深經歷天父的愛,以上帝的真理去活出愛,彼此關心,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家的主人,我們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