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看我們為寶為尊

馮志滔傳道

每年暑假青少年部都會舉行不同的營會和訓練,目的是希望年青人能更認識信仰,生命更愛上帝和愛人如己。青年人尋覓自我價值和形象,在這個充滿競爭、比較、講求精英、少被肯定的社會裡,他們認為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和不被接納。在八月下旬,我負責的中四團契,舉辦了一個營會,主題是帶出年青人有時會迷失,甚至會和上帝的關係疏遠和逃避祂,但祂卻仍然愛我們,看重每一個生命,並無條件地愛和接納我們。就像以賽亞書43:4上帝說:「因我看你為寶貝為尊貴,又因我愛你」和43:7「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塑造,所做成的。」我們是上帝所創造的,活著為要榮耀祂,祂看我們每一個生命都是寶貴和獨特的,並給予我們尊貴上帝兒女的身份。
整個營會的內容和活動,都是想帶出這段經文的重點,而其中最深刻的片段,就在第二晚崇拜的時候,我們安靜地由營地步行到營外的沙灘,在漆黑的晚上,他們拿著螢光棒、電蠟燭和默想文章,經歷一段獨處的時間,思想自己的身份和價值;及後在沙灘上一起立志,願意繼續跟隨主,接受主的愛和接納。到小組分享的時候,有一位青年人分享,她非常感動,從前她只感受到父母的愛,但此刻她深深體會和感受到天父的愛和接納。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看自己時,普遍多是認罪、承認自己的軟弱、不努力和對自己的不滿。然而,主耶穌卻接納我們,並充滿著包容、信任、期待和忍耐。主耶穌接納了我,祂不介意我這個軟弱和充滿問題的人,祂用重價買贖我,無條件的愛我和肯定我。而且當我憂愁和受傷的時候,祂會醫治和安慰我。你願意打開你的心靈,讓主的愛進入你的心裡嗎?讓我們用以下的禱文禱告:
主啊!多謝祢創造我,無條件的愛我,接納我,看我的生命為寶貝,並讓我成為祢的兒女,有著這個尊貴的身份。求主加添我對祢的信心,靠著祢的恩典,在主的愛中建立自己,活著就是要榮耀祢的聖名,祈禱是奉我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