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us go then You and I

梁施恩傳道

「點解你好似係宣基做左好耐咁嘅?」青少年們最近常問我這個問題。入職成為宣基堂青少年傳道一個多月,期間經歷了兩個營會、一個敬拜課程、密集門徒訓練、兩次講道、帶領無數次團契/小組/敬拜/約見並籌備兩個新的初中生團契…在青少年區奔波的時間的確容易叫人感覺時光飛逝。
不過最近AA牧區升上週六晚崇一事最能教我感覺日月如梭:回想自己從小學五年級因為朋友的關係而參加升中適應計劃(AA隊),投入團契(AA Shines)生活,中三時被邀請加入門徒訓練小組(藍龍),中四開始成為新一屆AA隊的組長,DSE後參加了深度訓練計劃,為整個青少年牧區籌備營會。同一個暑假裡,也參與了緬甸短宣隊,在短宣中深切體會福音的需要,立志一生事奉主。
以上我的經歷對很多在AA隊裡成長的青少年人也會感到似曾相識,這一些共同的成長階段都是我們許多共有的體驗,雖然階段一模一樣,但是每個人都從這些階段中不斷建立與上帝獨一無二的關係,成為上帝眼中最特別的自己。在這個群體中,有些人成為了傳道人、有些人是福音幹事、有些人是教會執事、有些人帶職在教會有許多事奉、有些人熱衷詩歌敬拜、有些人喜歡默默耕耘在不起眼的角落裡補位……不過縱然有許多的不同,吊詭的卻是我們都同樣領受一份世界上最好的禮物——耶穌的愛。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以弗所書 4:1-6)求主幫助我們每當踏入新的人生階段時、都能回想我們所受「蒙召的恩」,因著同一份的指望,靠著信心踏出「愛耶穌」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