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來到宣基家

姚美媚傳道

我們大部分人都經歷過等候新工作的過程。面對未知的將來,我們可能會感到不確定和焦慮。如果銀行存款不夠充裕,更是害怕。上帝考驗我們信心的時刻真正來臨了!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堅持每日親近主,讀祂的話語,多多的禱告,在漆黑的夜晚,主某些話語會在心中顯得尤其鮮明,帶領我們一步一步的走進祂的心意。
經過了兩個月的尋求,上帝終於帶領我來到宣基家。在等候的過程中,我沒有告訴自己的親戚,免得他們為我擔心,又恐怕他們會塞錢在我的銀行賬戶中。有兩位弟兄姊妹要取得我的賬戶,說要奉獻給我,我也沒有接受,因爲我深信主既然要帶領我進入新的工場,存款應該是足夠的,直到祂把我們安頓下來。我心想,一旦有了金錢的關係,有可能會失去了我繼續在靈性上牧養他們的權柄。更何況最重要的是讓我們一同在信心上經歷主信實的作爲。所以,那時候,我有點誇張的對主說:「我即使餓死,也不要虧損你的榮耀!」但是心中也是挺感動的。結果當主最後為我開門時,兄弟姊妹和我一同充滿喜樂的,發出讚美主的聲音。
我如何尋求明白主的心意,得知在那間教會服侍呢?首先,我讓主搜尋我内心的想望 – 我希望是屬於宣道會的宗派、重視主的大使命、追求屬靈方向、善良的團隊,最後可遇不可求的是坐落在一間學校裏面,這樣可以有更多傳福音的機會。由於將尋求教會的範圍首先規限在宣道會的宗派,很快地,我發現我就只有二個面試的機會。其實也正合符我所想的,這樣主的僕人們就不必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在面試上。
有一日,一件令我很深刻的事情發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無意中擡頭一看,見到自己所住的大廈正在出租平宜了2千元的樓盤。剛剛轉工場的我正好有時間看看房子。房地產經紀為我先後打開2個房子的門,可是我接受不了厨房或洗手間設備的材料,馬上就斬釘截鐵的對那經紀先生說:「這些材料比起我原來住所的差得多,我就情願不搬就是。」經紀先生看見我態度堅決,這才拿出最後一條鑰匙來,帶我看第三間房子。房門一打開,相同的租金,但是確實是漂亮的房子!我們一家現在就住在這裏。
啓示錄三章7-8節說:「那神聖、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沒有人能關的。」我心想,表面上,三條鑰匙在經紀手上,但是主知道我們的喜好和需要。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在主的手中,其實三條鑰匙都在主的手中,祂為我們打開的房門,就是經紀也不能封上的。多麽感恩!
那時候,同樣憑著這話語的應許,我相信主既然已經帶領我離開原先服侍的教會,正是因爲祂要為我開啓另一道福音的門啊!無獨有偶,投上首兩間宣道教會數天之後,那種感覺就是偶然擡頭看見房地產的廣告一樣,我無意之間又打開教會招聘的廣告,看見宣基堂招募消息,正好是我相對有負擔的成熟夫婦和長者牧區,而且是坐落在一所學校的宣道會!
主對我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派你們去結果子,讓你們的果子得以長存。」(約翰福音十五16)表面上,是我去尋找工場,其實這是出於主的揀選。所以第一次見祝牧師時,我嘗試讓他能夠比較真實的認識我,初步知道我的欠缺,因爲出於主的心意和揀選,縱是軟弱和不足,主也會為我們開門,引領我們人生及侍奉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