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有雲彩

程展鵬牧師

突如期來的第五波疫情令彩雲福音事工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感謝主的恩典,讓我們以另一種形式繼續服侍彩雲邨的居民。例如在疫情初期,有獨居長者居住的大廈需要進行圍封檢測,我們以電話聯絡長者,適時提供相關的資訊,安慰她的心靈;亦有不同長者確診,缺乏支援,我們為他們送上食物及防疫物資,使他們的生活不致缺乏。期間我們也定期以電話聯絡長者,與他們聊天,讓他們在「疫」境下仍能感受到從天父而來的愛。在特別學校假期期間,我們與青少年同工合作每星期舉行兩次網上活動及聖經班,與兒童共渡在家鬱悶的日子。雖然不能實體聚會,但感恩有長者及婦女立即學習Zoom的操作,每星期日穩定地參與崇拜及小組聚會。我們在平日開設一個網上婦女小組及網上初信栽培小組,繼續與姊妹同行。此外,我們也定期把兒童多元智能主日學的手工教材送到學童的家中,除了讓兒童在家參與網上兒童主日學外,還能透過不同活動培養他們不同的技能和興趣。青少年導師更加每星期六透過Zoom教授青少年結他及與他們開小組,關心他們身心靈的需要。
4月24日是恢復實體聚會的大日子,大部份之前認識的長者、成人、婦女、家長及小朋友興高采烈地出席聚會,彼此問安和關心。雖然大家面上仍然要配戴口罩,但從大家的眼神和表情,很感受到大家對實體聚會的期待及在疫情中如何經歷上主的眷顧。願榮耀歸給天父!也求天父繼續帶領彩雲福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