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充滿愛
以神話語為中心
讓更多人認識神的教會

宣基小學
主日第一堂 上午8:45
主日第二堂 上午10:15
主日第三堂 上午11:45
崇拜週刊
將軍澳尚德邨基督教宣基小學
田家炳小學

週六 下午 5:30

崇拜週刊
將軍澳唐俊街3號田家炳小學

臨別贈言

梁庭恩傳道

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我第一天走進宣基堂事奉,當年我首要任務是教導燃亮浸禮班和建立燃亮生命崇拜,每星期主日是面對不同有特殊需要的小孩子們,年齡由三歲至七歲,而每星期最須要處理是行為問題,接着是安排不同流程和聖經教導。
十年後今天燃亮成人的群體,他們的體力和能力也衰退了,但我看見他們對上帝的認識和愛也增加了,有部份弟兄姊妹已經回天家了,在醫院為他們臨終祈禱,為他們主持安息禮,令我回想他們的生命依靠主改變得多麼的精彩。
在人生的困難中與一群擁有特殊需要的家長同行,感謝你們信任讓我參與在其中,傾聽你們的故事,你們對孩子們的愛和委身,都叫人何等的動容,願主加添你們能力和愛心去照顧家中孩子。還有一群跟我在燃亮和Shining buddies 服事的弟兄姊妹,在這個群體內服事一點也不容易,多謝你們長久的愛和忍耐。
走進這個群體,使我有着不平凡的經歷,這麼多年來我發現是他們訓練了我,而不是我教導了他們。你們訓練了我學懂危機處理,日常中眾會中出現不同突發事情要處理,例如︰ 去年三月份下冰雹及黃雨,那天中午參加小朋友生日會,看完了WhatApps馬上要通知復康巴士,通知不同家庭及院舍,十五分鐘內要處理完,還好有行政同工Selina幫忙,車已經在路上馬上要決定是否回教會,因為教會指引黃雨可以回教會的,但當天加上冰雹,那麼情況又改變了,牧者要當機立斷,否則弟兄姊妹在路上有危險。
另外,在講道時間,無論台下發生什麼事情? 例如︰弟兄姊妹有情緒問題,我都需要學習如何不被干擾繼續講道,同時作為他們牧者要學懂見微知著,懂得關心身邊的人,因為他們有時候不懂得表達,特別是自閉症的群體,他們有些沒有語言能力,通常我們需要估計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導致出現了情緒困擾,再開始安撫他們,平靜情緒。近日探訪中,疫情後探訪不同家庭,發見了不少家庭問題,倘若我們關注到當中危機,可以阻止很多危機的發生,將危機化為轉機, 一個家庭歷史因此可以改寫。
這個月底,我將會離開宣基堂了,這十年裡上帝讓我成長,主教導我如何牧養弟兄姊妹和生命成長,多謝你們每一位走進我的生命,上帝必帶領着我們走前面的路,願主祝福你們。

教會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