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部的「活出聖言」

吳麗嫺傳道

  2021宣基家全年主題是「活出聖言」,這個題目可以廣泛地涵蓋整本聖經的教導。青少年部在思考如何配合教會主題時,將主題分成兩個重點去思想:「活出」與「聖言」。在「活出」方面,希望弟兄姊妹服在雅各書1:21-22的教導:21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22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我們信徒要去除心中的一切污穢和邪惡。若只是單單存溫柔的心去聽道並明白聖經的教導是不足夠的,這可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就如學生返學上堂,卻從不做功課一樣,這是自己欺騙自己,以為上了課堂便已經學到很多,但實際的學習只是水過鴨背,極其量只是頭腦上的認知,進到考試可能便全軍覆沒。信耶穌的過程也一樣,生命的更新要經過經歷和實踐,從而內化聖經的價值觀和教導,使之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份,以免將來愧見主面。為此,青少部盼望能將每週講道的聖經教導化作一些實際的行動建議,每季亦會安排聖經問答比賽及大型實踐活動,深化聖經的教導,讓年輕的弟兄姊妹以行道活出信仰。
  在「聖言」方面,我們思考聖經中眾多的課題中,那一些是青少年人在人生這個階段需要重點建立的。結果羅列出12個不同的課題,作為2021年每月崇拜講道的主題。當中包括:聖潔、熱情、愛人、盼望、喜樂、信心、真我、主動、平安、欣賞、承擔、召命。我們剛完成了一月的講道主題:聖潔。每星期講題如下:

日期經文講題
1月2日活出聖言
1月9日以賽亞書六章活出神創造獨特的你
1月16日哥林多前書6:12-20你係屬於耶穌既人
1月23日彼得前書1:13-16聖潔的上帝,沒有放棄污糟的你
1月30日士師記十章保守你心,打破重複性的罪

  在疫情時期,沒有實體崇拜對弟兄姊妹要堅持在信仰中不閑懶實在很不容易。特別是對於青少年,群體生活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重要。請記念宣基家的年青人,也求主保守大家都能在這段沒有實體聚會的時間,能堅持活出聖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