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禱告支持我們

莊姝娟傳道

「康城佈道團契」可以說是一個創啟的事工,從頭一天便沒有一個可以穩定聚會的地方,每主日都是朝建晚拆地默默開展福音的工作,然而從啟動至今,我們見證著神豐盛的恩典,將一些離開教會多年 、一些未聞福音的街坊帶來,讓他們在團契中認識主!每當跟他們個別約談,傾聽生命的故事,有一些人總會談到自己返教會的契機;對於他們而言,「康城佈道團契」就是教會!這讓我再次思考「教會」是甚麼?雖然我們都知道教會不等於四堵牆,但沒有四堵牆的「教會」,你又會否覺得不像教會?然而,這群慕道、初信的聚會者視「康城佈道團契」為教會時,為牧的自當思考如何建立這個屬靈群體,然而,事主多年亦確實知道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方程式可依循,除了仰望神恩拖帶,就只有禱告和持續教導神的話。
10月開始,每週的讀經計劃將讀《使徒行傳》,神的話再一次成為我的鼓勵和提醒。昔日,第一代的信徒同樣地沒有寬敞的教堂作聚會之用,然而,「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徒二42)沒有擬定任何佈道大計,只隨聖靈的引領,一步一步將福音傳開,建立門徒。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實體聚會轉為線上聚會,大家都以為數月後將回覆正常,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實體聚會遙遙無期,聚會人數亦開始下跌,然而,神還是將未信的朋友帶來,亦讓人在這個漂泊的信仰群體中決志歸主,然後今年初開始了第一個5人的初信栽培小組,幫助他們認識主耶穌,建立屬靈操練,但我知道這還是不夠的!如何幫助在他們在真理上成長,成為主的忠心追隨者?這個問題一直縈繞腦際,亦為此一直禱告,亦跟祝牧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最後得到執事會的支持,可以在模式上作出一些變動(賣少少關子,大家記得出席「會友大會」就可以了解更多)。
由「佈道團契」模式開始在會所內進行聚會,說實在的就只有一個空盪盪的框架,具體如何運作也是見步行步,但感恩的是有一班又忠心又良善的弟兄姊妹一同事奉,齊心協力地預備好每次的聚會,互相補位,以笑容和愛心服侍每一個出席的聚會者,神亦在我們當中行奇事。雖然前面的路還是看不清,但有主同行,亦有弟兄姊妹伴行,我們還是鼓起勇氣嘗試新的轉變,然而,我們需要大家繼續為我們代禱:
1.求主預備聚會地方
• 求主感動肢體開放家庭作聚會空間
• 求主讓有關當局在疫情穩定的情況下,能放寛4人限聚,讓我們可以在租借地方作聚會之用
• 求主預備長遠可穩定聚會的地方
2.聚會模式的轉變
• 求主賜智慧給牧者和職員作出適切的安排
• 求主保守事奉團隊能夠調適各項的轉變,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3.屬靈生命成長
• 幫助聚會者能建立穩定的靈修和讀經生活
• 成立第二個初信栽培小組,讓今年決志的初信者和慕道者在真理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