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繼續「讓愛走動」

程展鵬牧師

不知大家還記得今年教會的主題是甚麼?無錯,是「讓愛走動」。在一月時,我曾經以「繼續『讓愛走動』」為題,分享我和一班職青弟兄姊妹如何計劃在今年實踐教會的主題。不過因著疫情緣故,教會實體聚會轉為網上聚會,令很多計劃取消了,但天父的愛卻從未停止在我們的社區走動。
在疫情期間(2月至5月、10月)我和一班職青弟兄姊妹到社區派發口罩、防疫物資及扶貧禮物包,並到觀塘舊區的「唐樓」安裝自動潔手液機,讓住客出入時能先消毒雙手。大家服侍時雖然全程戴上口罩,未能有很多機會分享,不過從大家的眼神,感受到與鄰舍分享從上主而來的愛是何等滿足和快樂,而最重要是街坊接過口罩和禮物包時都感到十分窩心,不停向我們表示謝意和欣賞。「愛」,就在疫情蔓延期間,不斷向外走開。
此外,外展聚會「幸福小組」即將重啟。我們希望在十二月這個普天同慶的月份,邀請未信主的新朋友(Best)參與我們一連串與聖誕節主角——耶穌基督有關的福音性聚會,讓耶穌基督真正成為他們生命的主角;在2020這個不平安的一年,找到內心真正的平安。
最後,「愛」除了在外邊走動,「愛」也成為我們內裡屬靈生命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操練。今季,崇拜講題的季題是「忠心事主」,不同講員以《哥林多後書》的經文來鼓勵我們效法保羅的事奉生命。其中,在林後五14-15,保羅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我常常反思在這個看似漆黑一片的環境中,我如何為主而活?這個耳熟能詳的名詞——「基督的愛」對我帶來甚麼激勵?我的事奉只是「刻板」的回應,或是真的被基督的愛所激勵而繼續為主燃燒?究竟我心裡「愛」的是哪些人和事?或我「愛」主,是因為主給我甚麼「回報」或「感恩事情」?
也許「讓愛走動」這主題隨著2020過去而靜悄悄地離我們而去,但我們心裡曾否被上主那份震撼人心的愛所觸動過?是上主沒有來我們的心敲門,還是我們沒有真正打開我們的心去被上主敲門?希望「讓愛走動」不只是一個主題、口號或活動名稱;無論你同意與否,上主給宣基家今年的主題是「讓愛走動」,好讓我們好好反思和活出這個從上主而來的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