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就是生活,就是事奉

徐敏儀牧師

我很喜歡看有關禱告的書籍,卻常常提醒自己看了書,不等於已經祈禱,因為禱告是需要實踐和操練。這些年來我對禱告多了一點體會,深深的體會,禱告是跟神建立親密的關係。藉著禱告,學習謙卑自己,學習依靠神,藉著禱告,告訴祂我是軟弱的,我何等的需要祂,在我生命中祂是何等的重要,我很想跟祂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禱告應該是基督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部份,也是很自然的事情。總的來說,禱告就是可以與日常生活結連。
我們也可以藉著禱告來服事神,服事人;禱告就是事奉,而這事奉是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當走在路上看到不同境況,例如:有夫婦在街上爭吵、有媽媽邊行邊責備孩子、商店裡只有店員沒有顧客、地鐵車廂內上班一族睡眼惺忪地站著……,每個場景都可以成為禱告內容,呼求神賜下恩典和幫助。這樣的服事多麼有意思!
禱告不是在閃光燈下的事奉,很多時都在暗中進行,沒有人會給你掌聲或讚許,但暗中的父卻察看,會記念。禱告的事奉需要一份堅持,當身邊的人在忙這忙那,你仍要忠心地站在破口中,為種種的患難與困苦禱告守望。禱告也需要強大的愛心,為自己的事情禱告是容易的,但為別人代禱,如果沒有的愛,就很難持續下去。感謝神,神就是愛,只要接上愛的源頭,就能不住地禱告了!
教會有很多事工,我們有時都會忙得團團轉,因而忽略了禱告,很是可惜。最近教會舉辦「21天禁食禱告運動」,逢週一至週五晚上8時30分至10時,在教會舉行祈禱會,為教會「康城、彩雲、樂齡」三個佈道事工禱告,祈求主使用宣基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經歷耶穌的愛,相信耶穌。此外,祈禱會也設有「個人時刻」,好讓參加者為到個人的事情禱告、尋求的神的心意和帶領。
一連三個星期在教會築起禱告祭壇,這是過往23年沒有做過的事情!讓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參與在其中,察看神藉著禱告成就的奇事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