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載生命的福音

羅小燕傳道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書1:16)
這是你的心聲嗎?因為新冠疫情,暫停實體崇拜,不少實體傳福音的事工也暫停了。然而,當我們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神自有方法向人傳福音。網上崇拜、聚會打破了地域、時間的限制;不少肢體分享,過往家人因種種原因不能回來教會一起崇拜,現在可以在家中與家人一起崇拜,向家人講解、傳福音。
向人傳福音是神的大使命,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若不是有人向我們傳福音,我們就不會認識主、生命被主更新。
我第一次聽聞福音是在小六的某天,有個比我年紀小、瘦削的小女孩拿著五色珠戰戰兢兢地請我停留幾分鐘讓她向我傳福音;我很欣賞這個小女孩獨自一人傳福音的勇氣,於是停下來聽她介紹福音。雖然之後沒有再被跟進,但這個片段卻一直深刻地印在腦海裏。
感恩!我初中升讀一間基督教學校,決志後在宣基堂聚會,一直被牧養、被栽培;這些除了是神的恩情,更是當初有多位肢體回應福音的需要,由北宣不論多勞苦、多大挑戰來到宣基堂開荒,建立了宣基家,讓我、其他人可以在這裏被牧養、被栽培,茁壯成長。每次踏入宣基小學門口,都會想起自己因為別人回應召命,努力傳福音,才可以在這裏成長;自己也要努力為神傳福音。
雖然現在新冠疫情未受控,傳福音也有很多限制,但只要願意,神必會加添智慧
和方法;網上崇拜、聚會等或許會成為一個新常態,也激發我們去思考怎樣在網上向人傳福音。除了把網上崇拜、聚會的資訊廣傳,讓肢體和親友一起看,一起討論、分享;我們也可以把自己的見證和經歷拍成短片給親友,讓他們得著豐盛的生命。
在香港,我們很多人不用為上網、電腦等煩惱;2016年我與禱伴去印度訪宣,探訪貧民窟的小朋友,環境十分不理想。新冠疫情更令他們無助,很多家庭沒有電腦、上不了網,失去聯絡。
在香港生活也有很多壓力,願我們依靠神,經歷神給我們的幫助,也讓我們努力去實踐傳福音的大使命。
這個月底我就結束在宣基家的服侍,離開一個待了十幾年的地方,用另一個形
式事奉,願我們在不同崗位繼續努力宏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