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是主的恩典

蔡文湘傳道

大家好!我是蔡文湘 (Clara) ,剛加入宣基家的傳道同工,我的母會是播道會恩福堂,剛剛從恩福神學院畢業。很高興來到宣基家服侍主。
雖然我比較大才蒙召全時間讀神學,但我早在中學時期已信主。我的外祖母及外曾祖母都是基督徒,但我媽媽卻不是。父母是做小販的,而我有四兄弟姊妹,排行第二。父母及外婆都是重男輕女,因爭寵常與哥哥在言語及行為上有衝突,亦與妹妹有很多不愉快的摩擦,令我自小覺得被忽略和不開心。
到中四時我哥開始返教會,我見他開心了,哥亦邀請我參加,一次講員提到神差了主耶穌來世上尋找人,祂很愛我們,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想起自己在初中時因貪念偷爸媽的錢。當呼召時,我很想得到主愛我,可洗淨我的罪,就在那次聚會決志相信主。
後來返了教會大半年,一次與媽媽爭吵,聖靈提醒我過去聽了許多神的話,為何沒有改變,我就跪下向我媽認錯。此後就認真去讀聖經,求主改善自己。
我在2018年7月參加雲南訪宣,遇到一些西教士正受到逼迫,仍然堅持留下;令我很受感動。 而且很強烈及持續,我禱告神給我柔軟的心去接受神的話,願意離開在世的工作去服侍主。
到8月8日晚參加港九培靈會 – 奮興會,講道提到忘記背後 – 不要因昨日影響而令今天被俘虜… 這令我回想過去接受輔導處理童年的創傷,神如何讓我的心願意轉眼看到神的恩典而不再被傷害;我願意讓自己的生命為主而活。
雖然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但在我與傳道人分享時、她鼓勵我要多禱告、靈修親近神。用更多時間在靈修中與神連結,經歷神話語及聖靈充滿的喜樂。我我蒙召經文是:羅12:1、提後2:1-3 及結34:6;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要好像提摩太一樣把學習到神的話去教導人,建立忠心而又能教導別人的人。
另有一些外證,讓我更肯定神的呼召,例如做街頭佈道時主加添自己愛人靈魂的心;自行很享受在團契內教導;媽媽雖未信主,而願意接受我在讀神學期間暫停給予家用等。
這百分百是神的恩典,百分百亦是人的努力。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