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說故事

葉美欣傳道

東京奧運於7月23日正式開幕亦將於8月8日閉幕,緊接著8月底至9月初便是殘奧會之進行。近日,我也從奧運健兒身上看見激發人心的生命故事:
1.向著標杆直跑,為愛不放棄!
東京奧運的「體操媽媽」卓蘇維迪娜最後一跳

她是奧運史上最年長的女子體操運動員,屢獲殊榮獎牌。她心愛的兒子從小患上白血病,為了籌取昂貴的治療費而竭力練習、復出比賽,為的是向著兒子康復的標杆直跑。每次出賽前後,她都掛心卧在病床的兒子,現在,兒子在悉心的照顧下已痊癒。這位「體操媽媽」終於選擇告別體壇、回歸家庭:「我想多花點時間在家庭上,做好媽媽的身份。」為愛奔跑不放棄,她長達33年的體操生涯獲得全場報以掌聲和歡呼。
2.如雲彩的見證人,為信仰堅持!
李愛銳宣教士(Eric Liddell)1924年巴黎奧運會男子奪400米冠軍

奧運歷史悠久,在九十七年前的奧運出現一位傳奇人物─是以神為生命首位的選手─李愛銳。他竟為參加主日崇拜而放棄競逐與比賽日期相撞的100米金牌的機會。這事件令當時的英國眾人大為震驚。李愛銳是一位敬虔愛主的信徒,他把神放在生命的第一位,堅信認為參與主日崇拜相對奧運比賽更重要,因此引來多方的批評。然而,神在背後卻預備一位蘇格蘭運動員,將男子400米賽事資格讓出,正是別的日期,於是本來不擅長400米比賽的李愛銳,為了上帝𡚒力的為主奔跑,最終,奇蹟的奪得金牌!
兩年後,他捨棄當運動員成為宣教士,遠赴中國宣教。他的生命如雲彩般的成了見證人,讓神的名得榮耀!
就今屆奧運,從運動員的生命故事,想起兩段經文,互勉之!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十二章1-2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