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帝打美好的仗

馮志滔傳道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現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身為足球迷的我,每天都會抽時間看球賽和相關新聞。世界盃決賽周由來自三十二個國家的足球代表隊,為着國家而奮鬥,而他們代表國家出賽是一件十分光榮的事,所以無論球員、領隊和職員,他們比起平時比賽會更興奮和激動,球迷都格外投入,入球或失球後甚至激動落淚。而近日一則新聞提及到,其中一隊世界排名很高的國家球隊,他們在小組賽輸掉比賽後,球員在更衣室內發生衝突和口角,令到很多人感到驚訝和失望,更顯出隊內的不合一,若果未能改善隊內氣氛,相信他們離出局的路不遠了。
我認為一隊足球隊,全隊上下要齊心,無分彼此,要有共同目標,每個人的能力和崗位都不同,只要各人發揮自己並一齊合作,必會打出一場漂亮的足球賽。這令我聯想起教會和聖經的兩段經文,「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弗一22-23)「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5-16)。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是我們的帶領者,宣基家也像一隊球隊,我們是球隊的一份子,我們每個人都不同,就像身體的肢體,也像足球隊內的不同位置,大家都很重要。在主的恩典中,我們不是一個人孤單地生活,獨行於信仰的路程,要彼此配搭和鼓勵,生命也要連於耶穌,在祂裡面成長,更同心向著我們的目標進發,宣基家的目標和使命,就是成為一間充滿愛、以神話語為中心和讓更多人認識神的教會。宣基家邁向二十五週年,明年教會年度主題為「靈命進深,使命承擔」讓我們上下一心,生命連於主,靠著祂成長和發揮自己,向著上帝給我們的目標和使命努力,為上帝打一場超級漂亮的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