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聖言

黃健雄傳道

探訪是牧者其中一項日常工作。疫情期間醫院暫停了探訪,只能致電問候和代禱。有姊妹緊急住院又忘記帶靈修材料,我很樂意拿着《聖經》和《中信月刊》跑去醫院,既可探望又可以為她祈禱;姊妹說住院生活枯燥極了,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住,聊了好一陣子。感恩!沒過兩天她就出院了。我相信我們的情誼不會因為事情完了就淡忘了;我相信,她真實地體驗了《箴言》17章17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的教導。
有姊妹母親垂危,當晚她說會回家休息,約好隔天早上去醫院探望伯母;一覺醒來伯母已經安息主懷,組長和幾位組員都在醫院陪伴姊妹。我透過電話為伯母和姊妹們祈禱,盡完善伯母最後一程的棉力;同時為組長、組員們驕傲,讓家人在他們身上看見了主耶穌,看見基督的愛在走動。
梁家麟牧師形容教牧的天職是陪伴;陪伴的前題是被接納和信任,這種人與人的關係不以職位和分工衡量,完全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們舉辦過很多活動,接待過很多新來賓,每次弟兄姊妹都盡心盡力營造溫馨熱情;然而我們是教會,最後都一定回歸聖言,讓人與人的情誼沉澱到與神的關係上。
我相信《聖經》是行出來,不是讀出來的,所以教會明年的主題「活出聖言」,正好讓弟兄姊妹審視自己的屬靈情况,會將《聖經》的教導行出來嗎?怎樣以自己的生命影響別人的生命呢?
生命很難量化,而且評價的標準在神,唯有祈求「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
至於我,「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路23:42)希望祂對我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路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