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幸福

徐敏儀牧師

因著去上年的社會事件及今年的肺炎疫情,不少教會計劃及活動被迫押後或擱置,教會的事工彷彿都「停擺」了!好些信徒的生命與生活都被外在環境的影響和打擊打垮了,心情變得沉重低落、活力不再、停滯不前,甚至有人迷失倒退。可以說,當今信徒的信心正在經歷既意想不到又猛烈的熬煉,好不容易。然而,日子難過總要過,繼續駐足觀望,發出更多的嘆息,也不能夠改變當下的境況,此時此刻該是收拾心情,重新上路的時候,堅守個人崗位,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活在磨難的歲月,普羅大眾變得惶恐不安,感到前路茫茫,很想尋找出路,尋找平安穩妥,尋找可以依靠的彼岸。遺憾的是,不少人仍然寄望於充滿缺失的政治體制和道德操守敗壞的政治領袖,越多的寄望只會帶來越多的失望!我們要思想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怎樣才能將人從極度的痛苦和絕望中拯救出來,答案就是:福音。
活在世上,沒有人能倖免遭遇患難;身處充滿罪惡的世界,遭遇不同程度的苦難可以說是平常事,能夠「冇穿冇爛」地度過一天就是莫大的恩典。耶穌離世前,對將要面對逼迫的門徒說:「我把這一切都告訴你們,好讓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這個世界上,你們要經受很多磨難和悲傷,但你們要鼓起勇氣,因為我已經戰勝了世界。」(約6:33新普及譯本)的確,福音的核心信息是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將人的身份與命運徹底地扭轉過來,從罪的奴僕變成義的奴僕。福音宣告:人的罪得赦免,同時也得著生命的主─耶穌基督帥領他的人生;在人生的順境逆境,祂成為必然的同行者,分嚐我們的喜與悲,加給我們力量行走前路。祂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依靠和盼望。福音盛載著無比的力量,因為我們所相信的,是一位無與倫比的神。這樣就能夠解釋為何很多信徒雖然身陷困苦患難,仍然感到滿足喜樂。
十一月開始,宣基/基石家再次起動「幸福小組」計劃,各牧區相繼於不同時段開設「幸福小組」,但願神大大使用我們,在沉鬱的社會氛圍發放幸福的信息,讓更多人找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