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要稱讚祂!

梁施恩傳道

上星期我參與的Gospel Choir完成了第一場的音樂會——如果弟兄姊妹不認識Gospel Music,請容許我借用Apple Music的陳述給予一個Gospel Music的概念:「福音音樂起源於基督崇拜中讚美詩及聖歌的吟唱傳統,在1920年代電台興起後開始流行於普羅大眾,並在二戰後逐漸興盛,發展出福音藍調、南方福音、 Bluegrass等風格。傳統的福音音樂常常採用領唱與合唱團對唱的演繹方式…帶來神聖崇高的音樂感。」對我而言,Gospel Music一直以喜樂讚美的心在與回應灰暗的世界,期盼我也能夠在2023年透過Gospel Music告訴身邊的人:這個世界存在從神而來的盼望!
諷刺的卻是,在我期待著音樂會來臨的一個星期之前我卻確診了covid,晴天霹靂的事實讓我來不及反應,一邊對抗病魔,一邊也隱隱擔心來不及康復、更擔心自己聲帶因病受損,自己一個在家隔離更是感受無盡的孤獨感,不斷質疑自己是否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參與這隊Gospel Choir,「或許上帝攔阻我?」、「我的恩賜根本不是唱歌?」…各樣對上帝、對自己的懷疑湧現腦海,不禁意志消沈。
一則則關心的訊息卻從電話傳來,感謝同工團隊和肢體的補位,Gospel Choir的隊員介紹中醫,家人問候和送物資,每個人的關心也表達這大家很期待Gospel Choir的音樂會,讓我知道能否成事一切在上帝!感謝主,我竟然能及時出關,更最值得感恩的是每一個我認識的聽眾都非常享受當晚音樂會的Gospel Music,他們都能從音樂旋律中感受到讚美神的喜悅。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 42:11)讓我們在最絕望的日子、依然緊靠神所賜的盼望仰望祂,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的主、是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