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 神自有祂的時間!

祝宗麟牧師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1)
這句說話是真確的,在蒼天之下萬物都有它的時間,每事也有它的週期,而這個時間的設計都盡在我們的主的手中,包括神愛子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也盡在神的時間表中。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馬可福音8:31)
今年的復活節,我們都會體驗到是實體面對面聚會的「復活」!一方面我們感激社會上不同人士努力爭取的成果;另一方面對宣基家來說,包括去年年末數週的實體聚會,也是神精心為我們而設的。
去年實體聚會恢復讓我們補回浸禮,趕及完成會友大會和堂慶。這次的「恢復」又讓我們能夠舉行實體受苦節培靈會、復活節崇拜和浸禮!特別是浸禮,我們原定不會延期,但卻為著親友不能赴會而感到可惜,但神自有祂的時間,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憂慮。
在網上聚會期間,部份同工領袖不約而同地經歷身體不適,有的甚至出現行動不便,連日常返教會也有困難,沒有實體聚會的期間可讓有關肢體養好身子,預備本週開始的一切活動。此外,敏儀牧師是在一次沒有預先計劃的身體檢查下發現病患,因為及早發現和施行手術,所以不用經歷沉重的跟進治療,只需定期做檢測便可,讓身體慢慢復原。
人有時候千算萬算也未能掌握自己的時間,但一切仍在神的定期之中。復活節提醒我們,將一切交託在神的手中,神自有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