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福音事工

程展鵬牧師

感謝主的引導和保守,彩雲福音事工在10月17日開始,而對外正式開放的主日崇拜將於11月14日正式展開。雖然香港在這兩年處於動盪不安的環境,但上主給教會的呼召卻從未停止。上主的子民要堅守崗位,學效保羅的教導:「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我第一次接觸勵行會是2019年8月參與「兒童發展基金」的師友計劃。當時我只希望透過「兒童發展基金」接觸南亞裔家庭,學習服侍穆斯林,為日後到海外宣教作準備。沒料到到了2020年11月,勵行會的同工藉著我,希望邀請青少年部的同工合作跟進「兒童發展基」延續計劃的大專生。從此,宣基家正式與勵行會開始「機構層面」的交流。在2021年初,勵行會的總幹事跟祝牧師分享勵行會在彩雲邨設立總部的異象,便是希望在勵行會的地下禮堂舉行崇拜聚會,讓街坊不單藉著勵行會的活動得到生活上的支援,更能藉著勵行會認識上主是看顧和憐憫人的天父。經過同工、執事和弟兄姊妹禱告尋求上主的心意,2021年中決定與勵行會合作,開始「彩雲福音事工」。
因著疫情的緣故,我一直求問天父,祂會如何帶領我們一家事奉的方向。有一天,在靈修時讀到詩78:14:「他白日用雲彩,終夜用火光引導他們。」回想以色列人在曠野期間,上主用雲彩指引他們的路。我反省在哪裡服侍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我為誰服侍,既然天父正在打開在彩雲服侍的門,我是否要把握機會向更多人傳揚福音。於是,我便毛遂自薦,「中途」加入彩雲福音事工籌備小組,看看天父如何使用我去配合教會的計劃。同時,我向天父祈求更多的引證,確立天父給我的事奉方向。在之後的靈修,分別讀到兩處關於「雲彩」的經文: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17:5)
我想到雲彩是天父同在的「記號」,而耶穌基督也是神與人同在的「記號」,是這個黑暗世代、烏雲密佈的一線光。我要把這個好消息跟更多人分享,讓更多人認識耶穌是天父的愛子。
當我讀到徒1:9:「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時,彷彿深深感受隨著雲彩把耶穌接去後,傳揚耶穌基督的棒便交了給我。於是,我便向天父立志:「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跟不少弟兄姊妹分享,也聽到天父透過不同方法讓大家看見「彩雲福音事工」的異象和需要。最令我感到鼓舞的是大家回想天父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的恩典,要趁著還有氣有力,趁著白日,多作主工。面對不能確定的明天,惟一的對策便是緊靠「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耶穌基督」,持守不變的使命,奮勇向前,作成祂的工!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