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牧場 牧養傳道由家起

葉美欣傳道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主恩健康常偕!踏進新一年,第五波疫情愈見嚴峻,近來大家再次返回網上祟拜及團契聚會,縱然不常見,願主愛常同在!
於農曆新年,因著疫情,只與一家人彼此相聚渡過。這令我深深反思,與家人一起更深親近主,帶領未信家人多走一步認識神,實在是這疫情下的珍貴機會。
雖然引領未信家人信主未必是容易的事,許多時候我們都會邀請他們參與教會或佈道聚會,有時也會邀請傳道和弟兄姊妹作關懷探訪;然而,在現時疫情下,我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增多,甚或是24小時全天候緊密的生活,能在家中興起談論神,為有需要的家人親友獻上隨時的關懷及幫助,建立家庭祭壇,以家庭為牧場,在家裡祈禱傳福音並重,將神的愛及福音以另一方式進入每個弟兄姊妹的家庭,讓家庭成為牧養傳道的地方,活出教會年題:「傳揚福音‧實踐使命」!
在此,思想到以下兩方面如何為神建立家庭牧場,傳頌救恩:
I. 給弟兄姊妹的家庭 – 基督教化家庭之建立
現時,網上崇拜及聚會以不同年齡進行,若家中大多是已信主的家人,可以共同約定每星期一個時段,一家人不分大小分別為聖,建立家庭親子祭壇。內容可以是家人輪流領詩歌、經文分享、感恩與代禱。又可以分享崇拜後聽道後的得著及提醒,一起豐富從崇拜學習神話語的教導。不論信主年日多少的家人,成為彼此關懷牧養的一份子,為的是讓家人以基督的心為心,並肩同行到達神面前,更深的互相扶持奔天國的路程!
II. 給有未信家人的家庭 – 把握時機分享愛
若家中仍有未信主的家人,先為所愛的家人祈禱交托神,多留意及觀察他們的身心靈需要,如:是否終日憂心忡忡、生活或經濟面對難題,健康情緒受影響等,求主賜我們能夠洞察和敏感家人需要的心,主動為他們禱告,將神的福音適時分享。禱告是愛、讓人看見福音的力量!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5:15
祈願宣基家每一個家庭以神為中心,建立家庭馨香的活祭,獻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