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基督‧傳揚福音

葉美欣傳道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願天父的恩惠、慈愛及喜樂,常與眾人同在!
猶記得,當我加入宣基家的時候,有一天安靜祈禱,望著教會宣基堂的名字,腦海便出現一個念頭,就是:「宣」揚「基」督在宣基,好好珍惜光陰為主在校園及社區,把握機會,傳揚福音!十分感恩,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後,看見不同崇拜也有新朋友出席參與,包括大家的親戚好友、所愛的家人,亦有校園的家庭重返教會,心感欣喜!
今年,教會年題:「傳揚福音‧實踐使命」,在此,思想到以下兩方面如何為主更多的傳揚救恩,實踐傳福音的使命:
一、 傳福音從禱告開始
聖經在多處清楚地表達禱告的重要,神賜屬神兒女禱告的權柄,教導信徒在每事上,都可以禱告尋求祂、仰賴祂的幫助。無論是日常的生活或工作,甚至是傳福音的事上,皆可先獻上禱告,尋求神的引領和幫助。曾渴望未信主的媽媽回轉歸向神,然而,因她從小便跟隨長輩拜偶像及祭祖,經歷多年邀請她返教會也十分抗拒。於是,我便開始每星期數次為她禱告,將她的身心靈需要交托神,亦求主的愛親自吸引她信主,打開她的屬靈眼睛認識神,經過漫長的數年後,神預備了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她返教會,怎料,她自始每周參與聚會,直到半年後在一位肢體引導下決志信主,感謝神!求主為我們預備福音對象,耐心堅持的為他們禱告,求主的愛感動!
二、傳福音從關係開始
傳福音有不同的佈道方式或工具,如:三福、四律、五色珠佈道法或佈道會等,然而友誼佈道或個人關懷談道,也十分重要!有些信徒自覺並沒有傳福音恩賜或佈道裝備,便少直接向人傳福音,其實,每人皆可以成為傳福音的勇士,只要我們有一顆願意看見人得救的心便足夠了。弟兄姊妹,在日常的生活、家庭、職場成為別人的聆聽者,對方有需要時的幫助者,一次病患艱難的代禱者,或是信仰了解的解答者,已能從個人友誼及彼此關懷裡,播下美麗的福音種子。
願我們繼續以愛及熱誠,活出主愛,「宣」揚「基」督在生活裡!祝福大家得人如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