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基家,歡迎你!

方建中傳道

剛過去的復活節主日,實在是大喜的日子,既慶祝我主復活得勝,也是宣基家今年第一次浸禮舉行的大日子。疫後復常,俗語所講:可以「浸濕個身,洗濕個頭」,全是恩典,感謝上主!宣基與基石有十一位弟兄姊妹受浸;加上四位弟兄姊妹過會,一同加入我們屬靈大家庭裡,萬分感恩!在此祝願新受浸歸入基督、加入教會的肢體和過會的弟兄姊妹:靈命日進,與主契合更深。
為甚麼傳統教會常以「新葡」形容新受浸的弟兄姊妹?「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約翰福音 15:5上),「新葡」是指新結的果子(葡萄),亦即新受浸的肢體。
馬可福音第一章記述主耶穌在約但河「受洗」,所用的希臘文字根 Baptizo,除了表明浸在水中,更強調當中產生了本質的改變。正如古希臘腌菜的食譜說明使用鹽和醋浸泡,所用的「浸」字,Baptizo: 使新鮮瓜菜生出改變,a permanent change,成為新的腌菜。浸禮不只是禮儀,也是見證,表明受浸者已經與主聯合,他是屬於上主的。於此寄語,受浸新葡諸君,接受浸禮,既是與基督聯合,更是一種全新的改變!
再者,上一期牧者心聲,Clara傳道分享了新加入宣基的心情,在此也再次向大家說句:「宣基家,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