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在主裡,重新得力量

馮志滔傳道

「退修」這兩字很有意思,「退」-我們從繁忙的生活中,安靜並退下來,給自己空間,讓自己身心靈休息,重新得力和尋找方向,就好像當門徒和主耶穌忙完宣教工作的時候,主吩咐他們,和祂一起到曠野去休息。(可6:31);「修」-就是修心,修復和修理,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真的會感到抖不過氣和身心疲乏,甚至有點迷失,我們需安靜在主的裡面,重整自己的生命。
在10月下旬的時候,當青少年同工忙於侍奉和準備計劃明年事工的時候,同時亦感到有點乏力和希望在主裡重新得力,於是決定一起去退修,當中沒有議程和商討的事項,沒有和別人有很多的交流,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獨處,安靜在主裡,透過敬拜、書藉和靈修材料,與主相遇。而我最深刻的就是退修第二日,我們一起在石灘旁邊,高唱詩歌「天地讚美」和「這是什麼道理」,思想和讚美上帝的偉大,祂是創天造地的上帝,而自己是何等的污穢和渺小,但祂仍然這麼愛我和顧念我,亦反思在侍奉和日常生活裡,自己有點吃不消的感覺,亦時常浮現獨單感和煩躁。當日的靈修主題是「在祢翅膀的蔭下」,文章講到外在環境的困局並不折磨人,內在的自限和自我悲苦,才是真正的困局,鼓勵我要仰望主耶穌,放下心裡的困擾和愁煩,縱然困苦的時候也是感到最孤單的一刻,不過別害怕這孤寂,心要堅強一點,主耶穌與我同在,讓祂看著我和擁抱我,我並不是一個人行前面的路,即使心裡困倦疲乏,主耶穌仍然和我一起。主耶穌透過營會裡,我看見的景象,每首詩歌和靈修材料的文章和經文,來安慰、鼓勵和醫治我,將生命交給祂,信靠祂,祂會賜我力量和信心,繼續往前行,勇敢面對明天,靠主活好每天。
親愛的弟兄姊妹,鼓勵大家和組員一起計劃去退修,更鼓勵大家每天抽出最少30分鐘的時間,與那位滿有大能和慈愛的主相交和相處。雅各書4:8「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讓我們主動親近上帝,與主相遇,向祂傾心吐意的禱告,研讀和默想聖經,相信大家也會和我們一樣,得到祂的安慰和醫治,在主裡重新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