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似一個小小的關節

姚美媚傳道

「由於祂全身藉著關節筋絡才得到滋養,互相聯絡,靠上帝所賜的成長而成長。」(歌羅西書二19)
保羅以衆多的肢體合成一個身體,比喻教會如何達至合一。人體的骨絡系統不但包括了206塊骨頭,還有超過200個相對較小的關節,再加上軟骨和筋絡,讓骨頭與骨頭間能夠緊密連接起來,得著滋養,互相幫助(弗四16),在愛和真理中靠著上帝得以成長。保羅在以弗所書寫下了美麗而平衡的描述,告訴我們小小的關節如何扮演美好而關鍵的角色,促成基督身體健康的運作和成長。
真的要向小小的關節學習!它不像手指,能夠在崇拜中彈奏出美妙的樂曲!它不像腦袋,能夠慎思明辨,好作帶領。它不像眼睛,既能洞察人心,又能將心相連。關節筋絡是隱藏的,深於皮肉之下,它存在的目的就只有一個,就是獲得營養的同時就輸送出去,支援其他肢體。雖然沒有人注意它的存在,卻是不住的發揮它極大的功效,因爲它肯去連接。同樣,如果我們願意基督的身體茁壯長大,我們必須好像關節一樣,放下自我,畢生致力與其他的肢體緊密連接,以致於基督的生命滋養能夠豐沛的流淌,每個部分一同得著靈裏的益處而成長。
從積極面來説,我們渴望與肢體連結,因爲我們愛他們。基督的愛最具體的表現就是一起,就是同在。愛是願意花時間溝通,彼此認識,彼此記念對方的需要,享受一起的時間;在禱告裏面也有他,他乃是主所深愛的,所以我們常常將他們帶到主的跟前。
在消極面來説,我們沒有其他肢體是不行的。宣基是一個大家庭,一方面我們多麽感謝上帝賜給我們許多的機會,從衆多的肢體身上體會上帝大能的工作,從多方面體會到他的愛是多麽的長濶高深,大大豐富了我們的屬靈生命。另一方面,在宣基的大家庭裏,我們需要分工合作,謙卑自己,看見別人能夠承擔自己做不來的工作,看見別人比自己還強的地方,積極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忠心的運用恩賜服侍主。
在肢體生活中,我們是否常常渴望以愛相連?我們是否經常感到需要其他肢體的功用相助?願我們共同得著主豐足的滋養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