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活出聖言」的看見

葉美欣傳道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今年教會主題是「活出聖言」,以上三節經文是如何具體實踐的?尤其在多變的世代裡,縱有困難與挑戰,如何能仰賴神、活出喜樂的生命?在灰心無助裡,又或在新常態下,不論順或逆,仍持續的為每件事情謝恩?
今學期宣基小學的「愛與信」團契的團訓亦選自以上經文,從孩子每次的學習、回饋及分享,看見這經文背後的生命流露及實踐:
1.要常常喜樂(帖前5:16):保羅勉勵帖撒羅尼迦信徒,要將他們所聽的道,不單藏在心裡,更要應用於生活中。要常常喜樂,並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因這只是短暫的快樂,而是在逼迫困難裡、持續不住的等候依靠神,以神的眼光看見祂的心意,以至得著內心一份平靜安穩的喜樂,只有從神而來的喜樂才是持久的。每次同學讀出:「要常常喜樂!」時,特別用力而有節奏。一次好奇問其中讀得最大聲的同學,何謂在天父裡常常喜樂,又如何運用出來?他直接回答:「近日因網絡不穩很擔心網上學習,我即時告訴天父,一會又順暢了,好開心!」,這令我驚訝又感恩。
2.不住的禱告(帖前5:17):不住的禱告,是保羅對信徒的呼籲,每次團契尾段,我也會詢問有什麼需要一起代禱?幾乎每次分享的同學,除為考試學習外,他們總會加上:「求天父緩和及止住疫情,父母同學及老師們身體健康!」一顆真摯和單純的心,是神所喜悅的!我看見不住地禱告的心,超越了網絡團契的限制,直到主的施恩寶座前:「是的,阿們!」這是我的回應。
3.凡事謝恩(帖前5:18上):不論遇上美或壞的人與事,要凡事謝恩,實在不容易。同學坦誠的分享,有時很難為到考試不理想而謝恩,是的,凡事感恩,是一生學習的信仰態度。或許當我們的生命經過無數次在神手中的琢磨,甘心謙卑以至順服於神,便能從苦難、試煉中讚美稱謝神!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