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的迷思

梁庭恩傳道

我們經歷幾個月嚴重的疫情,我認識中有不少長者離世了,在這些年日,我有不少傳福音的經歷,上帝提醒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傳福音不同的迷思 ﹕
跟家人傳福音最難,因為他們最清楚我們的為人及見證,我們彼此也很熟悉對方,所以我們跟對方相處有不同的假設,最普遍是我們覺得對方是頑石,沒有可能信主,傳福音也沒有用,所以自己不傳。若有同工或基督徒來傳福音,也請他們也不要來,因為恐怕家人脾氣不好,免得得罪對方。
一方面,我們深信家人信主是沒有可能的,卻沒有想到他們確實有信主的需要及權利,特別是臨終病人,他們須要天堂的盼望,請大家努力禱告守望,並且竭力將福音傳給他們,直到他們生命到了最後一分鐘,更不要阻止上帝和人工作,神蹟總會在最後一秒出現,而在我生命中,我的確看見過很多不可能的神蹟。
有些時候,我們相信家人和朋友還有時間存活,所以有人來傳福音,也請他們早點回去,不要騷擾家人休息,可是我們卻不知道,這可能這是最後一次機會,生命不能掌握在我們手裡,特別我看見有些臨終病人,家人及親友也沒有這方面的意識。
我們身邊其實有已經預備好了信主的朋友,他們正等候我們來傳福音,我們卻留意,他們卻一直在等候,有些還告訴我,他們身邊有很多基督徒朋友,未信朋友主動邀請帶基督徒帶他們返回教會和認識神,基督徒卻沒有意識或是遺忘了。我們是否在家庭、職場、學校和不同場合,你沒有留意他們的需要? 把握每個機會? 你有沒有留心聖靈的帶領?
願我們一同遵行大使命,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傳福音,因為在聖經教導中大使命(太二十八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to make a disciples) 使這個動詞在原文是命令式,所以我們必須去傳福音,這不是可有可無的選擇,而是主給我們作基督徒必須去作的,當我們遵行大使命,神更給一個寶貴的應許: 這樣,我就常常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