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主門徒

黃健雄傳道

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萬得康牧師分享過一件事,有一次他要關顧一位長期失眠的弟兄,但是他一向睡眠質量很好,不知道從何開始?他就祈禱求主幫助;之後他一連三天睡不着覺,每晚睜着眼到天亮,神讓他真實地體會到失眠的痛苦;他真實地明白這位長期失眠弟兄的感受,知道怎樣去關顧他。
從這件事我們明白《希伯來書》四章14-16節的教導:「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萬牧師的例子告訴我們,沒有切身的感受很難產生與被關顧者的共嗚,《聖經》的教導就失去了應該有的生命力;我們要在屬靈生命上成長,就必須在生活上體認到耶穌基督的心腸;將生活中的每個際遇與主結連,「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7-18)
信徒生活本身是非常腳踏實地的門徒訓練,「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五13-14)
弟兄姊妹,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