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

黃少東傳道

今年的中小學生過著與我們與眾不同的春天,他們在今星期開始放「暑假」了。不過這個特別假期並沒有讓同學感到份外的輕鬆。他們不能像過往的暑假一樣參加不同的興趣班,也不能外出到處增廣見聞。教會生活中也不能像過往般參加不同的密集課程和刺激的暑期營會。有組員向筆者告之,放假讓他們的身體可以放鬆,但心靈卻是更加空虛,他們內心更期待與身邊的好友相聚在一起,而不是在家中百無聊賴。
對於我們一眾青少年教牧來說, 疫情打亂了我們的部署。原定一月上旬開始的彩雲青少年成長計劃和二月下旬開始的新一年AA隊Sparkling都因為疫情緣故而無法實體開辦,只能轉到網上聚會。疫情讓我們不能直接約見組員,過往習以為常的面談關心,也轉到網上或是電話問侯。
筆者想跟大家分享,我們一眾同工並不甘於受限於疫情的影響,我們希望為主得著更多的羊、培育更多願意跟主腳蹤的門徒。我們青少年部在三月初平日晚上開始了不同的信徒栽培成長班,有適合初為組長的《小組動力學》和《基本輔導技巧》;也有適合資深信徒的《使徒信經與我》,讓門徒反思信仰;除此以外,名峰福音幹事為敬拜隊提供編曲訓練,幫助弟兄姊妹在疫情中仍然可以在敬拜技巧上有所提升。 而「特別暑假」的開始, 我們同工團隊也渾身解數,希望舉辦不同的興趣班讓年青人可以在平日下午參加:星期二有甜品班、星期三有媒體設計班、星期四有倉頡速成班、星期五有電影欣賞的環節。我們暫時收到180多人次參加不同興趣班,同時我們都會強烈鼓勵他們參加星期六、星期日網上的團契的時間,讓他們不但可以學習不同興趣,更能藉此認識教會、認識信仰和認識耶穌。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筆者希望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同工,繼續為這些事工祈禱、也為到我們所愛、天父所愛的年青人祈禱。願這些事工成為對一眾年青人的祝福,讓他們在這困難日子得著耶穌、認識耶穌。不一樣的暑假並不是因為放假的日子不同,而是因為這個暑假,他們可以在生命中遇見耶穌,使他們生命再不一樣。所以,我們需要你們更多的祈禱支持,這些祈禱是我們同心合意一起興旺福音的明證。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