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的暑假】

梁施恩傳道

AA隊每年暑假都會舉辦很多夏令營讓年輕的弟兄姊妹參加,並希望他們能從中有經歷信仰的成長;今年也不例外,大專生參與建道神學院舉辦的宣教召命營、升中一的生活成長營、宣基小學的福音日營、AA團契聯合營會、AA初中團契聯合營會、彩雲青少年日營… 學生們短短的兩個星期暑假竟然有如此密集的活動,上帝卻是叫我們「休息」,看見祂的工作。
近日確診人數上升,青少年同工團隊也未能倖免,確診的同工們在隔離處所心焦如焚,恨自己無力在場協助、也恨不得自己能儘快出關為主作工;八號風球「馬鞍」接近香港,令今年深度訓練計畫的組員數月來苦苦安排的「火箭兵團」營會被營地取消訂位,正式告「吹」——大家被迫「休息」。
上帝叫我們「休息」卻是有祂最美好的安排:同工們被隔離,給予了更多空間青少年信徒領袖突破限制,AA Unity Camp一眾籌委去年因為疫情的緣故連籌辦營會的機會都沒有,這次不少同工們要隔離抽身,令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上帝如何親自使他們成長;風球「馬鞍」吹走了「火箭兵團」營會,卻是上帝保守我們避免爆發群體染疫,也磨練了今年深度組員的抗逆心志,讓他們深刻感悟福音工作並非「理所當然」的進行。
這樣的發現實在令我驚嘆上帝奇妙的帶領與安排,當我依然在不斷自以為能夠為上帝燃燒自己時,上帝其實已經做好一切的工。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詩46:10)
我們要回到上帝面前,眼目專注在祂的身上,觀看祂的作為;困難湧現之時不至於灰心失望,並要確信上帝今天仍然掌權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