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祈禱會」

徐敏儀牧師

有一位姊妹曾經問 :「為什麼『耶利米禁食祈禱會』要改名為『週三祈禱會』? 此外,究竟先知耶利米跟教會的祈禱會有什麼關係?」回答這兩個問題,就要跟大家分享背後的故事。
先知耶利米經常為國家和以色列同胞哭泣禱告,祈求神的拯救和赦免。縱然神告訴他不用再禱告了,因為以色列民是頑梗悖逆,惹祂忿怒,但耶利米不願意放棄,繼續禱告!「耶利米禁食祈禱會」的命名,就是受到耶利米禱告的熱誠所感動;他即使面對困苦艱難的時代與環境,仍然竭力禱告下去,對神和他的同胞之愛由始至終都是堅定不移。這個名字用了三年多,祈禱會招聚了一群弟兄姊妹,經常為教會及城市禱告守望。
隨著時間的過去,大家都認為流涙禱告的日子要結束了,2023年祈禱會要改名了,要進入新的季節,「週三祈禱會」的命名是要傳達一個重要的信息,神的豐盛和恩典要藉著如香般的禱告臨到整個宣基家。這是教會中央的祈禱會,是教會的「發電機」;弟兄姊妹聚集一起禱告,是要托住教會大大小小的事工,並為肢體禱告守望,這個任務絕不簡單!不過,我們要謹記,祈禱的人要懷著謙卑的心,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雅四6)。我們要忠心地守住自己的崗位,
「週三祈禱會」是一個絕不沉悶的祈禱會,因為我們有熱情的敬拜和火熱的禱告,很多時弟兄姊妹下班後帶著疲憊的身軀前來,但結束時就好像「充了電」,帶著喜樂和能力回家!祈禱會除了有設定的禱告事項,也有感恩見證分享、經文鼓勵、彼此代禱、抹油禱告等,很豐富和精彩!我期待每月第二和第四週星期三晚上能跟大家一起禱告,共度一個不一樣的晚上。